陈江河

鸡毛也能飞上天。

二〇一九年十月十三日记

此一周较忙,亦较无聊。

周一、周二,每日忙于布置省赛会场,功课一点未复习。七号晚第一次去老师韩教授家,晚饭仅吃俩凉鸡蛋。八号早本无课,然学长要余早七点半至北校印刷厂复印文件,而后又往老师家。余本计划补数据结构之作业,未曾想竟忙至九点二十,至四教寻自习室未果,遂于五教一楼空桌上补作业,人来人往,不过顾及不了那么多。晚与其他人在老图忙至九点半。

周三(九号),晨为英汉互译课,与怡君相谈甚欢,余给其《梅贻琦传》。老师查作业,怡君八号借余作业抄,竟未抄完。与之交谈,其言时间皆用于睡觉上,亦未料教授如此之严格。傻姑娘!上课翻译句子,与怡君交流甚是有趣。而后同往计组教室去,路上讨论睡眠一事。

下午公益劳动,活甚多,老头儿竟不满意,他妈的!同组个别男生无组织,无纪律,一群混蛋!而后至老图忙布展。协会同仁似都有奖,余赛前作品竟被丢失,枉余准备那么长时间,卖这些力气。然交上亦未必获奖,又有何脸面给学妹写字?!余当思退会,主为时间计。

晚忙至七点半,遂至综合楼,爬至四楼方寻一自习教室。而后岑学长发讯息言图书馆已开放,遂至图书馆,温习当日功课。

周四,天大冷。晨有早读,而后是数据结构课,KMP算法较难理解。第二节为毛概,老样子。课后始觉下雨,未久即密。往图书馆,一点午饭,饭后往协会等讯息。一点五十接讯息知体育课取消。待至两点半返图书馆读书、自修。遇学长,帮其查成绩。晚五点半吃饭。而后自修、读书。补此前之功课。极简锻炼已搁置八日多。还是一个人好。

周五,上午仅应用文写作一课,无聊之至。所抄单词未交。舍友抽烟,未收烟盒,致使卫生状况为C。余向来不理解为何要抽烟?损人不利己。与学长讨论问题「初期,洋人为何帮助太平天国?」下午两点至四点半在书协值班。遇惠印君,教其普通话发音,伊教余韩语,畅聊。其为余起一韩国名字,音「Soyong」。其言请余吃饭。四点半回图书馆,五点五十团日活动,吾们系与一九届共办。七点半结束,甚是无聊。返图书馆复习,读书片刻。

周六,补假期前周一之课。上午为英语写作、计组二课,下午为毛概一课。其余时间皆在图书馆自修。

周日,自修于图书馆。余发一极有趣之书,为李敖先生所作《李敖快意恩仇录》。晚与姥姥、父亲通话。天气甚冷,风极大。


二〇一九 己亥年 

十月十三号 晚十点八分

评论

© 陈江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